三所驻温“双一流”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10-14 21:43:10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我校与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李明洲,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卓志、副校长李志生,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副校长曾芳,以及三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庄天慧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她谈到,同在温江,得益于地理位置相邻、学科优势互补,三所高校在多方面、多领域、多层次建立了密切合作联系,校际融合发展呈现出共赢、多赢的良好局面。希望三校进一步增强合作密度,共同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构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携手应对“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挑战,共同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服务国家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希望三校进一步畅通合作通道,共同落实战略协议。全面落实工作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选配精干力量投入校际合作工作,扎实抓好五大合作内容,协同推动协议落地生根,在学科建设交叉融合、人才培养互联互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联合攻关、人才队伍共引共育、优质资源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希望三校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打造更多的合作增长点,树立校际合作的新标杆,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赵德武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办学情况。希望三校强化优势互补,用好学科交叉催化剂。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时代机遇,推动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相生相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把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转化成共同的合作优势和发展优势。希望三校强化社会服务,建设区域创新策源地。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联合育人办学,联合实施有组织科研的新路径,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三校强化机制创新,打造合作发展共同体,真正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刘毅介绍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办学情况。希望三校共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共解国家战略教育改革的难题,共谋服务社会行业发展的新篇。共同研讨如何培养人、发展人、成就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共同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和为谁培养人的教育之问,奋力走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整合优势,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共同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民生,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聚合发展大学的引领力,赋能共生,协同发展,为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开创人才事业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校校长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三所高校将在前期课程互选、师资互派、学分互认、经验互通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在建设学科高峰高原、培养国家急需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共建优质资源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南财经大学校史馆及货币金融博物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