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9-23 16:46:19作者:何勇 审稿:李涛 来源:党委巡察办 点击数:

  

9月22日,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成都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

庄天慧强调,本轮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发展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

庄天慧强调,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增强做好新一轮校内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内巡察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治理能力水平提升、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一轮校内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庄天慧强调,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和关键,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更加聚焦“四个落实”突出“政治本质”,更加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要更加聚焦“职责使命”突出“工作实效”。要把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深化社会服务,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建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管理服务部门要重点对照《管理服务部门职能职责》,看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要加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紧密结合师生反映的痛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庄天慧强调,巡察干部要提高纪律规矩意识,精准履职尽责,将巡察作为锤炼党性修为的重要平台。被巡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高效主动配合,将巡察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良好机遇。学校党委将持续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每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通报,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纪检、组织、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水平的不断提升。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林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聘任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会上,为每位巡察干部颁发了聘任证书。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