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川农人“云”上报到啦!

2022-09-15 16:21:47作者:龙泓宇 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林学202202班周露远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家中,用手机登录“智慧川农”公众号,根据提示完成财务缴费、生活用品选购、图像采集等流程后提交了报到申请。系统立即通知到林学院专门负责新生报到审核的兰丹老师。下午6时许,当周露再登录时就发现自己审核获通过,已成功完成了报到。

截至9月15日16时,在14-15日两天里,像周露一样完成了网上报到的2022级全体新生已达到8903人,比例占到全体新生的95.61%。

川农大有史以来第一次新生线上报到

受四川本轮本土疫情影响,我校2022级新生的报到时间一再推迟。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和校区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新学年教学任务顺利推进,助力2022级新生尽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尽快实现身份的适应与转变,学校决定实行新生“云报到”,并及时开启线上学前教育和课程教学。入学新生采用线上方式报到,这是川农大有史以来第一次。

在线上云报到中,同学们可选择直接缴费,如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也可选择按系统提示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或绿色通道申请,由学院审核完成后,报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留存相关资料,线下报到时提交相关资料备查。

通过云报到采集到的新生图像,经审核后照片将录入学校数据库,供新生一卡通制卡、人脸识别门禁开通、图书馆门禁、学籍信息录入等使用。因此,新生完成云报到后,就会被赋予所有学校相关的权限,比如刷脸进校园和图书馆、VPN登录内网等。

待完成报到,同学们就能看到系统弹出的包括学院、班级、班主任姓名、寝室、床号、班级QQ群号等相关入学信息。

据后台数据,系统开通的第一天,9月14日凌晨0-1点就已经有127个同学在线提交了审核。草业科技学院草学的李玥峰同学幸运成为了2022级第一位通过审核完成报到的同学。

“力求为同学提供便捷高效的‘云’报到体验”

据了解,本次新生云报到的系统由学校此前的智慧迎新系统升级改造而成。相较往年,今年首次将国际学生新生的报到纳入系统。

“入校所需的人脸识别系统照片需要提前采集。”“有需要绿色通道的学子也要考虑进来。”“最好线上就进行一次新生身份核验。”……为确保新生云报到的顺利推进,学校坚持通盘考虑在先,周密安排在前,多次组织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教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涉及新生报到的各单位进行沟通磋商,从新生云报到的具体流程着手,在系统搭建、新生缴费、信息登记、生活用品采买及配送、绿色通道等多环节协调发力,力求将新生云报到的服务做实做细,助力本次线上迎新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实行“云报到”是我校贯彻落实四川省和校区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疫情防控下确保教学任务顺利进行的必要措施。在新生“云”报到系统开启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教职工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中秋节已经加班加点开发系统的信教中心的技术团队继续保持全天候在线,随时准备处理和优化系统问题。直播团队则紧锣密鼓地落实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的直播事宜。教务处及时发布《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在线教学的安排》通知,组织有新生教学任务的老师开始线上授课准备,提醒新生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看课程信息。为让新生尽快了解和融入大学生活,学生处暑假期间已通过易班开始进行网络班级建设,并以网络答题等方式开展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尽早熟悉校规、校纪、校史、校情等,到9月12日已有超过90%的新生完成答题,合格率超过93%。

“很高兴就此开启我们的大学生活!”

“云报到”的便捷和人性化获得了新生们的肯定,同时他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云报到的步骤很简单,操作几下便能完成,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十分人性化。”园艺学院的姜艺君同学说,因为拿到录取通知书时自己就已定下未来四年的目标,一直盼望能早早开学并开始大学阶段的学习,“希望成都疫情能尽早得到控制,川农早日恢复线下,和同学们一起在学校里共努力共奋斗。”

人文学院的崔美彤同学是9月13日晚十点左右随手点开班级群,发现了助班转发的“云报到”通知。“点开链接就是详细的操作步骤,简单易懂。感谢‘云报到’以新的形式为我提供了便捷的报到途径,为我节省下许多时间的同时,安定了作为新生迟迟无法到校的心。”她说,在线开学虽然满足了好奇心,因为能早一点对校园、老师、同学有初步印象,“但仍然希望能以线下的方式早日与大家相聚在川农的秋天。”

来自商旅学院的周子妍同学本来怀着“对不能如期线下开学的遗憾”,但她也庆幸“终于停止每日无所事事摆烂状态”,期待能开启一段新旅程。她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来我的开学”,因为“我们醒来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又一个机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