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德带队深入云课堂 调研指导全校教学运行

2022-09-07 16:38:02作者:曹冉 审稿:李伟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本应书声琅琅的校园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全校师生线下见面的脚步。根据学校《关于调整2022秋季学期报到返校的通知》要求,全部本科生和研究生老生从9月5日起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员在线教学进入第三天,1600余个教学班已准时“上线”,856位老师和2.8万余名同学“相约云端”,共同拉开了新学期全校在线教学的大幕。

9月7日上午,校长吴德,副校长李明洲、卢艳丽一行前往成都校区教务管理中心和研究生院,现场查看三校区在线课堂,检查全校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吴德进入三校区部分正在上课的在线课堂,查看在线教学实时状况,从检查情况看来,全校教学组织安排到位,各平台运行正常;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学生学习状态积极,整体教学效果良好,体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开端。

吴德对全校各相关单位提前谋划、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的在线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在线教学经验。多部门、多平台共同努力保障正常的教学运行秩序,严格落实对标竞进具体要求。二是要不断探索在线教学的内涵提升。鼓励强化多种方式的师生互动,各系室、各课程团队应按时召开教学教研视频会,认真做好在线教学总结工作准备,确保在线教学水平与质量。三是要强化课程建设。各课程团队应高度重视课程育人大纲、育人教案、课件等的制作与梳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四是要建立完善课堂质量监测评价体系。要让教师对教学常怀敬畏之心,具备底线思维。五是要贯彻落实“让学生忙起来”。要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劳动(耕读)教育等让学生课后忙起来,真正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明洲、卢艳丽分别对线上教学的行为规范、在线教学信息安全的管理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检查完在线教学工作后,吴德一行前往信教中心现场督导全校在线教学保障工作,听取了近期在线教学网络保障相关情况介绍,重点巡查了数据中心保障情况。吴德对信教中心前期对在线教学保障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中心职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与其他各单位有共同做好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保障,尽最大努力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