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

2022-07-22 21:05:11作者:刘思妮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7月21日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一行来到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学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亲切慰问坚守在招生一线的工作人员。

校领导现场察看录取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录取通知书的封装及邮寄工作进度,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了目前招生录取的工作进展及生源情况汇报后,校领导高度肯定了我校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并对所有招生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坚守表示诚挚感谢。

庄天慧指出,学校今年的录取成绩总体保持稳定,已录取的省市生源质量稳中有升。这既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全体奋战在招生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踏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结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明年继续积极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力求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吴德表示,良好的生源对于学校实现良性循环发展至关重要。今年招生工作开展以来,招就处与各学院密切配合,全校一线招生宣传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各项工作,效果显著。下一步,学校与学院要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不断探索和优化培养模式,培育更多青年才俊。

据悉,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3日开始,预计将在8月初完成。今年我校四川一本文科调档线571分,高出一本线33分,为省属院校最高,理科调档线555分,高出一本线40分,为省属院校第三(低于另外两所高校的成都校区)。由于前几年录取分数及录取位次不断上涨,今年出现了565分以下考生明显的断档现象。

总的来讲,今年学校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其中,文科录取最低位次6500位,50%以上考生在5000位(578分)以前;理科录取最低位次46500位,50%以上考生在30000位(579分)以前;文科576分以上、理科578分以上录取专业占比超过一半。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位列40000位前后的考生不敢填报川农大是理科产生断档的主要原因,也是考生未充分了解平行志愿填报规则导致不敢填报的结果。

广大考生及家长可在每批次结束之后通过我校招生网(http://zs.sicau.edu.cn/)或官方微信(四川农业大学)查询录取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