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科学奖一等奖

2022-07-22 18:05:26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审稿:戢俊臣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7月2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和香港连线举行。来自全国118所高校的172名教师获得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2人。我校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王静教授获评青年科学奖一等奖,成为我校获此殊荣第一人。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专门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要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这为深化内地与港澳教育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本次颁奖活动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高校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勇攀“科学高峰”,做攻坚克难的“大学问”;希望广大高校争创“世界一流”,做聚才引智的“大学堂”。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把教育和青年工作视为施政重点,创造更多机会,让青年投身建设国家、建设香港的行列之中,并便利香港青年到内地就学,更积极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总结致辞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高校教师不负期望、不负人民、不负未来。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霍震寰、副理事长霍震霆等出席颁奖活动。王静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颁奖活动。

王静教授一直以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为研究方向,以水稻为研究模式,以高产抗病为研究内容,挖掘水稻高产抗病新资源并深入解析新机理,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挖掘了15个水稻高产抗病新基因,解析了水稻协同调控高产抗病的新机理,建立了水稻产量与抗病平衡的新模型,参与培育了水稻新品种12个,为水稻高产抗病育种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候选人以第一、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先后在SciencePlant Cell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育基金等人才项目的资助;荣获了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作物学学科青年学者论坛”特等奖、第三届“中国作物学会青年科技奖”、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并入选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此前,学校有14人获得过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一等奖是首次获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