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琳教授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个人奖

2022-07-17 17:10:28作者:龙泓宇 审稿:张俊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全国20名女科学家和5个团队获此殊荣。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冯琳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个人奖。

冯琳,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现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物营养学分会水产动物营养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青年科技联合会副主席,四川省水产学会副理事长。

从一名川农大学子到一名川农大博导,冯琳与川农大结下20余年的不解之缘。她脚踏实地满怀热情,凭着不懈的努力开拓自己的科研热土,带领年轻学子走进科研殿堂,也让自己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多年来,冯琳聚焦营养调控淡水鱼健康和肉质领域的研究,科研上取得了系列突破性进展,成果在多家饲料企业转化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主研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共130余篇,其中ESI全球热点论文6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7件;培养或协助培养毕业研究生60余名。

据中国科协统计显示,当前我国女性科技人员总量已接近4000万人,且增速超过男性,成为名副其实的“半边天”。迄今为止,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已评选表彰了17届,共有164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获奖。本届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名额从10人提升至20人,并增设团队奖。此前,我校副校长卢艳丽教授也曾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由包括38位院士在内的46位委员组成,在提名单位和候选人数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在评审中突出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导向,注重创新价值能力贡献评价和崇高品德、优良学风,关注工作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诞生于科研一线的原创性重大成果,最终入选者都在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各个领域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