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层次五类别多奖项 全方位激励教职工干事创业

2022-07-06 11:13:16作者:教工部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工部 点击数:

  

日前,学校第二届优秀教师标兵以及突出贡献奖、敬业奉献奖获奖名单出炉。这是我校《教师荣誉体系实施办法》发布以来首次评选相应奖项,目的在于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方位激励教职工对标竞进、干事创业,为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优秀导师、社会服务先进个人、优秀专业负责人、优秀学科负责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光荣从教奖等其余奖项也在紧张评选中或已完成。根据学校《教职工荣誉体系实施办法》,教职工荣誉体系分国家级、部省级、厅局级、校级四个层级,上述奖项仅是教职工荣誉体系的层级之一,学校积极推荐和鼓励教职工参评上级奖励,并对获得奖项者再奖给予重奖。

2009年以来,学校先后出台《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社会服务支持计划》等重磅措施,对作为主干力量的教学科研人员产生了巨大的激励作用,产生了良好的效益。但对同为办学重要力量的广大管理服务工作者,原有的激励机制稍显不足,构建和完善教职工荣誉体系,正是应对这一问题的有力举措。

此次评选的一大变化是,教师优秀标兵由首届10名缩减为5名。在《教师荣誉体系实施办法》细分的校级五大类14项荣誉中,作为校内教职工的最高荣誉,优秀教师标兵不仅要在业务工作中有突出的业绩和贡献,更要在师德师风、个人品质、牺牲奉献精神等方面体现“川农大精神”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初心使命,能获评的教师不仅是“川农大精神”的标兵,更是学校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缩减名额,意在保证质量,让优秀教师标兵真正成为全校教职工效法的榜样。

此次评选的第二大变化是,突出贡献奖、敬业奉献奖作为新设立的奖项开始评选,大大增加了奖励名额,由原管理服务专项奖的30名增加到不超过80名。同时,评选对象原则上不再考虑“双肩挑”的领导干部,而主要考虑专职管理服务工作者。这不仅显著提升了荣誉体系的覆盖面,也明确了评选要求,避免与学科、专业支持计划等重叠,更好地激发管理服务岗位上的教职工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管理服务提供活力。

此次评选的第三大变化是,光荣从教奖首次评选,并已有近10人获奖。百余年来,在“川农大精神”滋养下,数千教职员工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了青春和汗水。为表彰在学校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连续工作满10年、20年、30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教职工,光荣退休时认定一次,给予相应奖励。该奖的设立,使荣誉体系基本做到全员覆盖。

从教学科研到管理服务,从人才引进到员工退休,教职工荣誉体系的实施与学科专业支持计划等一起,形成了覆盖各个层次、各条战线、各个板块、全过程的教职工奖励体系,将极大地增强教职工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