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2022-06-23 15:24:57作者:贺伸 审稿:李涛 来源:党委巡察办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副校长陈代文出席会议。刘鹏主持会议并通报巡察综合情况。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庄天慧指出,本轮巡察对整体情况把握得比较好,反映出的问题例证充分、客观实际,与平时了解掌握的比较吻合,抓住了真问题,两个巡察组都高质量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从纵向来看,各单位在“四个落实”上持续向好,工作越来越规范,整体态势积极向上。但巡察中也暴露出有的单位在抓党建促发展上存在不平衡,一些单位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不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组织动员能力不足,有的班子“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推动快速发展的创新能力缺乏,有的抓发展顶层谋划不够,人才队伍建设滞后,有的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到位,有的服务意识服务效率还需提升,有的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存在廉政风险,这些问题与党的组织建设要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有较大差距,被巡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学校发展上作为优势学科应有更高标准,后勤服务应有更强保障,要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工作。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反馈发现的问题,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尤其是党政“一把手”一定要讲政治,从发展全局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强力推进巡察整改。

庄天慧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讲政治、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是巡视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巡察工作,既是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又是各中层单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识巡察整改,规规矩矩做好整改工作。

庄天慧强调,巡察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从严从实的过硬要求,坚决不打折扣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要逐条逐项梳理归类,细化量化问题清单,一个不漏、一个不少。要先易后难,小问题立行立改,一时整改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制度上进行规范,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庄天慧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敢于担当的作风要求,坚决履职尽责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被巡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被巡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切实担负监督职责,及时摸清整改进展,了解掌握进度,查究存在的问题。组织、纪检、审计要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照高标准的要求抓好督导检查。组织部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庄天慧提出,巡察办要提前做好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以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积极启动下一轮校内巡察。通过巡察,让我们各级领导班子更强、干部作风更正、单位氛围更好、发展动力更足,进一步巩固好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吴德要求,各被巡单位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顶层设计,制订整改措施清单,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提升治理水平和管理效力。被巡察党组织分管联系校领导分别就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要督促、指导好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林、王克冬、李涛,本轮巡察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反馈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动物医学院党委、玉米研究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据悉,第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将对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保卫处直属党支部、资源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理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