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记者团来校开展一线蹲点调研采访

2022-06-21 16:31:25作者:胥棲梧/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6月20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钟岚率记者团来校开展“一线蹲点调研”采访。“一线蹲点调研”采访活动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精神推出的特色重磅活动,将聚焦多个主题推出系列深度主题报道,其中,民生专题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作为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之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之一、全省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5所高校之一、全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俱乐部6所高校之一,在就业上有值得挖掘的特色,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最终选定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的典型进行深度报道。

我校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等出席调研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代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情况。

庄天慧对四川日报记者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把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重要发展战略来抓实抓好,学校构建了“领导、育人、服务和评价”四个长效机制,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年来,川农大取得了“稳中向好”的就业成效,形成了生源质量提高、毕业生综合能力提高和学生口碑向好的社会影响力,并顺利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她表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听取了著名水稻栽培专家、我校水稻所马均教授关于水稻新品种和生产新技术的汇报,是对马均教授和川农大的鼓励,更是对川农大培养的万千战斗在农业科技一线学子的极大鞭策,我们深感荣耀和责任使命重大。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关注与帮扶就业困难学生,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吴德谈到,川农大近年来不断优化顶层设计,为学生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学校通过专业优化,精心培育国之大者的农学专业人才,调整专业和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通过近亿元的投入,持续强化制度落实,成功构建起以《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社会服务支持计划》《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为支撑的一流高教体系,激励学生专注自身学业精进,鼓励教师专注育人水平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形成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风教风学风,力求把川农学子培养成为优秀人才。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升学、出国等高质量就业,开展“一生一档一策”精准就业服务,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致力于从各个环节为学生提供好精细化的就业服务。他还就如何促进毕业生就业,形成全社会合力提出了建议。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采访中,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团们通过座谈会、参观校史馆、走访学院采访班主任、专业老师、采访毕业生、赴与学校合作的用人单位采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