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工作会谈

2022-06-17 11:03:02作者:党政办、农发院 审稿:王克冬 来源:党政办、农发院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率队赴省农业农村厅,与厅长徐芝文、副厅长伍修强等洽谈厅校合作,双方共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政办、农发院和农业农村厅办公室、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种业发展处、科技教育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庄天慧强调,川农大是一所有特色、有使命、有追求的大学,始终聚焦强农兴农,主动服务重大需求,矢志争创一流农大。当前,学校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将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在服务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

吴德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工作情况和厅校合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农业农村厅和川农大肩负着强农兴农的共同使命,厅校合作持续走深走实,特别是2020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农业科技创新、政策咨询、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他期盼双方签订新一轮“升级版”厅校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厅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徐芝文对学校为四川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四川农业丰富多彩,各有特色,要实现向农业强省跨越,核心在人才,关键在科技。他希望学校聚焦引领性、突破性技术,加强与地方、园区对接,集中优势攻克生物育种、高标准农田、智能农机等领域“卡脖子”问题,全面助力向科技要粮,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