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激发师生奋进力量

2022-05-31 21:48:37作者:张喆 龙泓宇 黄云飞 蔡思涵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川农大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持续开展,原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以《“川农大精神”永放光芒》为题,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以《校史·川农大精神再探究》为题,学校档案馆馆长潘坤以《红色档案中的“川农大精神”》为题进行讲述。39个中层单位的师生员工在13个会场集中聆听讲座。

3场讲座精彩纷呈,赢得师生阵阵掌声。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谈到:“作为川农大98级的本科生,从求学到工作就没有离开过校园,‘川农大精神’早已耳熟能详。但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发黄的报刊文件,细细回味着背后故事,我再次受到了震撼。‘川农大精神’是数代川农大人前赴后继奋斗的历史缩影,是川农大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见证!伟大时代召唤伟大精神,‘川农大精神’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焕发更加绚烂的光芒!”

“听了今天的讲座,作为一个在川农学习、工作16载的年轻川农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与此同时,更深感身上的责任之重大。”动医学院辅导员苗宇表示,作为学生辅导员,作为离学生最近的人,在未来的工作中不仅要传承好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更要将其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引领教育更多青年学子成为“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让“川农大精神”成为广大青年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奋斗路上的源动力,让“川农大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今天的讲座让我对川农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这是一代代川农人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用艰苦奋斗和求实奉献书写的辉煌历史,也是学校从悲壮走向豪迈的逐梦史。”校工会黎雪莲老师表示,作为新一代川农人,将更深刻理解“川农大精神”的独特和核心内涵,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的明天添砖加瓦,为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川农大精神”贡献力量。

“聆听了‘川农大精神’积淀、形成和凝炼的故事,深刻感悟了一代代川农大人共同的精神财富和价值追求,”经济学院辅导员罗利娟表示,作为辅导员,要深入把握“川农大精神”新时代内涵,融入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中,引导学生成为“知农爱农、学经强农”的时代新人,写好“川农大精神”的时代篇章。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研究生李婧表示,老一辈川农人敢迎万难勇辟新路,由此开启百年序章。作为青年学子要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传承求真务实优秀传统,以青春之我书奋斗之歌。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钟玲暇谈到,聆听了今天的讲座备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川农人将不断赋予“川农大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不忘兴中华之农事的初心,以立德树人、兴农强国为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罗羽晨谈到,百余年来川农大人始终坚守“兴中华之农事”的使命担当,“川农大精神”正是他们坚持兴农报国、艰苦创业的生动写照。作为新时代的川农学子,要弘扬“川农大精神”,在学习思考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校党委“聚焦弘扬‘川农大精神’,进一步砥砺奋进力量”要求,搭建好思政教育活动品牌,传承好校史文化,讲好川农大故事,学校在全校开展遴选,组建“川农大精神”讲师团,提供“菜单式”学习服务。各单位根据需要进行点学,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川农大精神”和校史文化的了解度、认可度,砥砺师生厚植爱国爱校知农爱农情怀,自觉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