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2022-05-27 21:20:47作者:胥棲梧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此次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报告。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党代会报告。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听取报告后表示,这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勇担使命、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报告明确了四川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科学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令人深感农业院校大有可为,重任在肩。学校一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进一步主动服务我省经济发展战略需求,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以助推四川构建“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重点,构建新产品研发、新成果转化、新技术转移、新模式推广的一体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配好建强科技服务团队,做实乡村振兴学院,助力脱贫地区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实施社会服务支持计划,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使合作走深、贡献走实、服务走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川农大的新贡献。

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谈到,报告全文多次提到“科技”“创新”,体现出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重要决策部署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作为农业高校科技管理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抢抓机遇,积极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业科技实现自立自强,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川农力量。

“报告中提到的天府新区综合实力进入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的好消息让我倍受鼓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我校与天府新区共建的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胡剑锋表示,乡村振兴研究院将继续本着“把技术应用落实、把成果与示范做透”的原则,让“揭榜挂帅”的每个团队像“钉钉子”一样,扎根到每个街道,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成果优势,开展精准服务,继续助推天府新区农业科技创新与关键技术攻关、涉农产业发展、农业文化交流、粮食和生物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等领域提档升级,让乡振院成为集中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和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表示,王晓晖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四川要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会根据报告精神勇担使命,心怀“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力争写好海南崖州湾国家种子实验室四川重要基地建设这篇大文章,为种业振兴贡献川农人的集体智慧和重要力量。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园艺学院副院长龚荣高表示,报告总结的五年成就催人奋进,特别是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人印象深刻。作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园艺学院也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扎根农村大地,用科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和广大群众一道擘画致富蓝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商旅学院副院长郭凌听完报告后兴奋地说:“报告中指明了四川旅游发展的独特优势、重点工作,明确了旅游产业战略定位,吹响了建设旅游强省的奋进号角。作为旅游管理的教学科研人员,这些信号让我倍感幸福,我们将抓住四川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持续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旅游教育过程中的延伸与具体化路径。学院将加快整合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师资力量,围绕文旅融合前沿课题研究、非遗文化旅游标准建设、文旅国际化创新创业等内容展开合作,为四川省文化与旅游深度发展贡献智慧。”

“报告中提到近五年来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加大,河湖长制、林长制全面落实,未来四川省也将继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林学院生态林业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刘洋表示,生态林业研究所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增强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抓准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和林学学科建设目标,密切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进产教学研融合发展,在“两山”转化培训、森林竹林碳汇、森林康养、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做足文章,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

人文学院学生文钧敏表示,震撼于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也为自己身为新一代四川青年感到骄傲。她谈到,作为青年学子,将继续勤奋努力,潜心向学,用过硬的专业能力、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扎根实践,踏实上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建设美丽四川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