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2022-05-09 16:40:25作者:蒲江丽 审稿:任万军 来源:发规处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双一流”高校内涵式建设要求,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形成农科优势、高峰凸显、交叉带动、梯次发展的学科格局,4月27日至5月6日,学校对各学科建设单位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围绕二级学科优化调整、学科重点研究方向领域、学科建设内涵及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调研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展,校长吴德调研了三校区各学科建设单位,副校长卢艳丽参加部分学科调研。

校领导在各学科调研时精准分析了各学科在科研产出、平台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步与不足,要求各建设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学科建设。

成都校区作物学调研座谈会

从学科内涵式建设出发,校领导提出了“过五关斩六将”的建设要求。“过五关”,一是过好教学关,持续深入开展教学教法、教学模式研究;二是过好学术关,明确科研方向,入主流、强特色;三是过好队伍关,引育结合,大力加强青年教师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建设;四是过好研究生培养关,结合学科特点不断完善和创新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五是过好学科治理关,从师德师风、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等方面形成制度支撑体系。“斩六将”,一斩慵提能力,拒绝躺平、练就真本领;二斩懒转主动,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三斩散正风气,转变作风,拒绝等靠要;四斩躁稳心态,脚踏实地、天道酬勤;五斩拖增效率,加强时间管理,提高执行力;六斩推勇担责,在其位谋其政,遇事不推脱,勇挑担、加油干。

都江堰校区城乡规划学调研座谈会

雅安校区体育硕士专业学位调研座谈会

在各学科调研期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就学校二级学科方向优化思路和各学科具体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突出调研讨论要点以及学科实施方案编制要求。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重点介绍了二级学科方向优化调整后,学校在研究生招生、过程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配套改革举措。

调研中各学院表示,学校二级学科方向优化调整,与时俱进、定位清晰,符合学科发展实际、契合学院建设思路,接下来一定积极支持、主动服务学校战略布局,凝练学科重点研究方向,群策群力编制好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为实现本学科建设目标指好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校党政办、研究生院以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各学院班子成员、学科点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据悉,本次调研立足于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布局,着力解决学科建设存在的“特色不突出、方向不明确”、二级学科结构和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同时为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学科建设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前期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