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分别获评省市“青年五四奖章”

2022-04-28 17:55:33作者:陈爽 方雪妍 付佳仪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日前,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联和团成都市委、成都市青联相继公布“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和“成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经各地各单位提名推荐,通过资格审核和集中评审等环节,我校教师刘江获评“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博士研究生杨喜堤获评“成都青年五四奖章”。

刘江现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投身农业科技的海归药学博士,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作物科技奖等荣誉。作为青年学术骨干主研完成的国家级科技成果“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两次入选中央一号文件(2020年、2022年),助推四川跃升为全国第三大大豆主产省、西南成为第三大优势产区;为解决长期困扰我国粮油安全的玉米大豆争地矛盾,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有力推动了国产大豆玉米兼容发展,为扩大大豆种植、提高大豆产能开辟了新的技术路径,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手段。

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杨喜堤是奔跑在乡村振兴赛道上的新农人。曾获公派美国留学资格,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基因组育种技术的落地应用,为四川省4家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提供育种技术支持,参与5项国家级生猪种业科研攻坚项目。他于2017年在成都注册公司,2020年返乡投资1.2亿元建设昆洲未来智能原种猪基因组育种示范场项目,项目完建后可带动提升36万头二元母猪生产能力,间接带动产业链创造10个亿以上的产值。先后获评“创青春”国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等荣誉,曾被团中央对外交流中心选为中国创业青年代表出访俄罗斯。

据悉“青年五四奖章”是省、市团委授予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接下来,校团委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获评对象优秀事迹的宣传推广,通过事迹宣讲、人物访谈、风采展示等方式扩大宣传力度,引领更多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