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校长吴德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2022-04-27 09:52:14作者:胥棲梧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确保毕业生稳定就业,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4月26日下午,校长吴德带队走访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四川巨星农牧集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和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优化就业工作机制,促进与企业供需精准对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四川巨星农牧集团董事长唐光玥、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利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李明洲、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动物营养研究所相关学科专家参加沟通交流会。

吴德对四川巨星农牧集团长期以来与学校的校企合作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德表示,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能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川农大近年来高速发展,学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整合和运用校友资源,提高大学与企业和社会的融入度,通过产教研合作育人增强学校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巨星农牧集团与川农大缘分深厚,优势学科需求契合,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畜牧、动医、环境工程等对口学科与集团的对接和深度合作,提高硕博人才培养水平,利用区位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企业和行业发展。

唐光玥对四川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巨星农牧集团技术和人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领导及专家团队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表示,巨星农牧集团是以川农人才为基础发展起来的,集团9名股东中有6名川农校友,与川农大有着深厚渊源,集团将继续完善和学校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希望能有更多川农优秀学子加盟集团。

段利锋对巨星农牧集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巨星农牧集团是集研发、生猪现代规模化养殖、屠宰加工、饲料等业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坚持聚焦养猪,整合全球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肉食品。巨星农牧集团一直致力于将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与企业人才战略紧密贴合,打造校企“人才孵化基地”。

李明洲对我校畜牧学科发展情况、知农爱农的学生特色和特质进行了介绍,对巨星农牧集团作为用人单位对川农大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期待川农学子能够在集团平台上发挥优势,为集团和行业作出贡献,创造价值。

巨星农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鸿晖就公司人员结构、人才需求和战略、人才培养理念和体系、人才发展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武生介绍了学校本科、研究生招生及就业情况。种猪营养研究团队对母猪料降成本增效及种养循环绿色养殖技术进行了分享。

与会人员就行业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工作开展交流。

多年来,巨星农牧集团与川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本、硕人才共培和教学实践合作;与动物营养研究所签订“动物营养研究生奖学金”合作协议,开展硕博人才共培合作;多次通过学生座谈会、学长学姐成长分享会、巨星奖学金、公司参观考察和现场实践以及巨星高层零距离对话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川农学子加入巨星农牧集团。合作至今,已有60余名川农学子加入巨星农牧集团,分布于集团高级管理层、经营管理层和专业层等岗位,为集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学校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开展了“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我校书记、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紧密结合,带动全校上下,全员促就业。结合学校办学特点,主动对接省内有关行业企业,深入企业进行宣传介绍。同时,进一步梳理和整合校友资源,创新工作方式,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近期,学校 “双选周”和“双选月”全面启动,截止4月25至26日,学校三校区春季双选会、校友双选会陆续举行,包括中国500强企业、新锐企业等在内的5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超1.5万岗位任毕业生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