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就业 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走访成都市人社局

2022-04-20 22:50:16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4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走访成都市人社局,通过座谈交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等情况,深度了解成都市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相关政策,调研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岗位资源。

成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王道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会、亓国荣,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通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卢艳丽及招就处、研工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庄天慧感谢成都市人社局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列为学校的“头号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实施“三个百万”工程,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和就业渠道,着力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努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积极关注与帮扶就业困难学生,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与满意就业。根据近三年的数据统计,约40%的毕业生都在成都市就业,大部分在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实现高质量就业。希望成都市人社局继续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给予支持。学校将主动积极对接社会发展及产业需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成都市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

王道明表示,四川农业大学和成都市人社局积极合作,通过联合开展就业联系指导、搭建毕业生求职招聘平台、提供各类培训服务,开展“一村一大”项目志愿者定向招募,做好毕业生档案接收服务,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成都市人社局还将组织专场招聘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提升职业认识,开展创业服务营造创业氛围,加强职业培训提升就业质量,制定帮扶措施精准帮扶,巩固“一村一大”定向招募合作机制,常态化为四川农业大学高校毕业生筹集5000个就业岗位,提供200个见习岗位。对接川农大,将未签约毕业生信息批量导入“宜业成都”平台,进行岗位匹配,向毕业生推荐岗位。建立四川农业大学“一校一库”招聘岗位供需信息库,在成都市公共招聘网开辟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区,组织百家企业实施线下招聘。建立未就业实名制登记台账,加大岗位推介力度。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措施,确保困难大学生及时就业。希望双方继续合作,共同努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

卢艳丽就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加强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开展交流。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校制定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挥书记、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重要示范作用,精准对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巩固一批友好单位,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拓展一批新兴行业、地区,突出学科、专业特点,深化一批校地企合作,关心关怀校友发展,联络一批校友,推动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地落实,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期,学校还将主要从四方面狠抓落实就业工作:一是全面做好“双选周”和“双选月”活动,积极筹备春季三校区线下小型专场双选会、校友双选会、成都市“一村一大”基层招募等招聘活动;二是全面摸清毕业生就业情况,特别是针对未就业毕业生,落实“一生一档一策”,落实“一对一”帮扶,及时跟进,抓好精准指导;三是全面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分阶段完成就业目标;四是实行就业数据周报、月报,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