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灵活引才

高层次人才引进再提速 学校启动高层次人才动态考核面试

2022-04-12 08:30:53作者:尚永胜 审稿:侯永翠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速优秀人才聚集,4月8日,学校在成都校区1教301会议室举行高层次人才动态考核面试会,来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的3位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考核组由相关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这是学校人才工作会后进行的首轮高层次人才动态考核面试,是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的具体实践。

本学期伊始,学校印发《关于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人才引育激励十二条举措》和《教职工荣誉体系实施办法》等四个人才工作系列文件,全面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文件正式印发后,人事处根据文件精神,坚持“高水平、国际化、多元化”的引才目标导向,庚即制定《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考核程序》。

动态考核程序主要分为应聘者资格审查、用人单位初试、校内同行专家评议、学校考核面试和党委常委会审定等环节。对于学术背景好,达到优秀人才及以上层次基本要求的,或符合基本条件且属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100高校或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单位可申请动态考核。学校根据单位申请和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确定动态考核名单后,由教学科研单位进行初试,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术道德、教学科研水平、学术发展潜质及创新思维能力等,并对照学校人才引进基本条件、近年来录用引进人才学术业绩、本单位现有人员整体情况以及相当层次人才的业绩水平等方面进行充分评议,提出建议引进层次。同时,对通过单位初试且建议作为学术骨干及以上层次引进的应聘者,人事处邀请3-5名校内同行专家对应聘人员进行独立评议。对于有2/3及以上同行专家建议作为学术骨干及以上层次引进的应聘者,学校将组织考核面试。考核结果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并确定引进层次及待遇。应聘者待考核结果公示结束后,可随时办理入职手续。

今后学校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德才兼备、宁缺毋滥、精准设岗、靶向引进的基本原则,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第一发展战略,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为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