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极限思维 做好应急处置 抓实疫情防控

2022-04-10 21:11:43作者:袁一冰 龙泓宇 审核:李洋 江英飒 来源:党政办 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通报全国、四川省和三校区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以及学校近期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防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极限思维,做好应急处置,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的更细更实更牢。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三校区防控办、各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庄天慧强调,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保障全体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是各级各单位的首要任务。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细致平稳有序,但仍然存在一些工作盲点和管理漏洞,必须高度重视、及早排查、尽快处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庄天慧提出5点新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各单位要担起主体责任,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变化,守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织密防护网。二是行动上要真落实。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加强校门管控,测温、查卡、扫码、人脸识别等出入环节必须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切实守好第一道关卡。要加强人员分类培训,针对不同岗位的职责和要求,对各级网格员和学生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素质和能力。要加强人员聚集管理,严格各项活动审批,非必要不举办。要加强人防、物防管控工作,做好包裹外卖、请假离校、毕业返校等各项活动的管理细则与工作预案。三是实际情况要真掌握。要完善校园防疫排查和信息报送动态机制,全面摸清师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完成情况,每日进行信息收集、形势研判和漏洞排查,设专报及时通报校园防疫情况。四是后勤保障要真到位。要用极限思维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体系,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各类物资、隔离场所、转运车辆的准备,保证应急预案全闭环管理、全流程运转。五是个人义务要认真履行。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是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应尽义务。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服从、配合属地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务必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医。

吴德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用更重视的态度、更扎实的行动,守好自己的阵地,尽到自己的责任,筑起坚实稳固的校园疫情防线。要制定简单实用的防疫工作手册,帮助全校师生更好理解、更好执行防疫规定,共筑共建共享健康平安校园。

张强对下一阶段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各自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情况汇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