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 推动管理服务部门科学议事

2022-04-09 22:23:21作者:武佩佩 审稿:王克冬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为推进管理职能重塑,经校党委研究,颁布了《管理服务部门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议事规则》)。《议事规则》作为《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姊妹篇”,是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议事规则》共5章19条,对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为管理服务部门议事决策提供了基本遵循。

聚焦“析”,合理界定范围。《议事规则》明确提出,管理服务部门办公会议是部门管理的最高决策形式,在校党政领导下开展工作,议事范围主要包含贯彻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校本级关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施意见、审定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讨论研究部门内部规章制度和职工奖惩等11点内容。

聚焦“晰”,明确原则程序。《议事规则》明确要求,办公会议一般每两周召开一次,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召集并主持,会议成员原则由部门处级领导干部组成,且不少于3人方可召开,议题一般一事一报,会前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会上按既定议程逐项进行,当场进行表决,确保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聚焦“细”,严格执行监督。《议事规则》明确要求,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部门内设机构和个人应无条件及时执行,执行情况及时汇报,部门建立有效的责任落实、督办督查、评估反馈机制,确保议定事项落地落实和终端见效。部门执行议事规则情况,纳入校内巡察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范围,确保执行不走样、不变通、不打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