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31 18:06:02作者:文/李芸芸 图/张惠 审稿:朱雨欣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统一战线第一次双月座谈会在成都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吴德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统战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欣,学校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杨锦秀主持。

吴德结合出席全国“两会”的经历,重点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农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作为农业院校要紧紧抓住农业发展的新机遇,围绕粮食供给这个首要任务,切实树立大食物观,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提高学术氛围、促进科研合作,把学校建设成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策源地、乡村振兴人才的孕育地、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社会新风尚的先行地。

吴德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二是要心系党派组织建设,积极吸纳优秀成员;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四是要加强上级部门联络沟通,提升建言献策层次。

张强充分肯定了各党派团体积极建言献策,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推进党派组织建设,吸纳党外优秀人才,建好人才蓄水池;二是要认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打造党派服务品牌,扩大学校影响力。

杨锦秀通报了基层换届后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基本情况,统战部向与会人员讲解示范了学校统一战线数据信息系统。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并从校地合作、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会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