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不做样子,雅安校区开展防疫实战演练

2022-03-25 17:00:02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10点40分,一条紧急通知出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接雅安核酸检测单位通报,在此前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组异常。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预案,现下达如下工作指令:立即封闭新校区所有进出通道,所有人员及车辆不得离开新校区;立即将第二、第三住宿部及所属楼栋进行管控,学生只进不出;立即安排对该组10名学生进行排查和流调;各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立即前往本院学生宿舍楼栋下,对学生进行引导安抚;做好食堂及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消息一经发出,学校防疫战线立刻闻令而动,相关负责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定位人员、封闭校门、管控公共区域、疏导师生情绪……突发情况下,学校防疫人员在严格执行规定流程的基础上,或是耐心进行解释说明,或是热心给予帮助指导,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应变能力,为校园筑起牢靠的防疫“安全线”。

校门口“只进不出”, 工作人员在向师生解释

二、三区学生宿舍大门临时关闭,宿舍及学院教职工在联络人员、安抚同学

原来,这是学校为切实增强和锤炼防疫战线实战能力,检验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和预案的有效性,不打招呼、不做样子、不走形式,特地在雅安校区举行的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在得知学校进行实战演练后,属地防疫工作人员更是点赞学校“实操演练真实性强,值得学习推广。”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全程督查和指导实战演练后,立即召开演练总结会,及时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研究对策、优化流程,部署下一步校园防疫工作。

张强对演练的顺利进行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尽职尽责表示感谢。他强调,抓牢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本次演练,学校真实检验了疫情发生之际,各单位、各学院的应急处置能力。从结果看,校园防疫战线反应迅速、行动及时、联动到位、处置得当,总体情况良好。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认真复盘今天实战演练的全过程,及时查漏补缺,守好责任田、织密防控网,齐心协力打好与新冠疫情的持久战,确保川农大校园的绝对安全。

会上,各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做细做精做实校园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定人、定事、定点、定岗”原则,就本次演练所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方法,做到有问题迅速处理、层层化解、及时报告,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