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23 15:01:18作者:马骢毓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经学校党委、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草学教工党支部从全国5000多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草业科技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重点围绕强化政治功能、破除“中梗阻”现象、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效果初显。草学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抓班子带队伍,抓规范强阵地,抓管理建机制,抓创新树品牌,有力促进支部工作质量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双提升。支部书记黄琳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强,模范带头作用突出,2020年获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2021年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获第十六届林草青年科技奖等荣誉。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引领带动和榜样示范作用突出,近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SCI收录近200篇,出版教材专著9部,授权发明专利15项,2018年获四川省劳模创新工作室,2020年获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支部2020年获首批学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2021年获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下一步,草学教工党支部将在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党支部“七个有力”的任务目标,对标《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找准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思想同频、目标同向、发展同步、服务同力”的“四同”抓手,统筹推进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七个有力”推动党支部实现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党支部工作法,切实把高质量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