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03-18 18:07:15作者:组织部 审稿:张韬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突出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有形有态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主持会议,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出席。9家单位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庄天慧作为在川高校唯一代表作了发言。

易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扩面提质,统筹推进国企、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切实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易林强调,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化和系列平台一体化建设。高校党建重点要对照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深化巡视整改要求,健全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实效。

庄天慧在题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的交流发言中指出,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领导一贯到底。把准政治方向,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二是严密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有形有效。着力提升院(所)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师生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推动思政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五育”并举,统筹“三全育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丰富育人资源、内容和载体,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