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1 11:35:10作者:宣传部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3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特别是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吴德,作为全国政协农业界委员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他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介绍了会议的盛况和面对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

吴德谈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选择参加农业界所在的联组会,充分体现了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深刻分析了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科学谋定了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明了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体现了总书记对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力量,树立大食物观,着力把川农大建设成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策源地、乡村振兴人才的孕育地、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社会新风尚的先行地。

庄天慧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和师生要深刻认识这次“两会”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特别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及其重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细;要深入学习领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高等教育、“三农”问题及党风廉政建设等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正在做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常态疫情防控、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育人质量、科研实力、社会服务水平等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现代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作出川农大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