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我校实践团队首获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表彰

2022-03-07 16:32:59作者:李瑜 罗秋宇 审稿:袁志香 侯维 来源:园艺学院 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我校“果园子”“菜篮子”“茶罐子”产业增效实践团获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这是我校学生实践团队首次获评由中宣部等15家中央部委联合开展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表彰,也是全省唯一获评优秀的高校团队。

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推介展示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共青团中央等15家中央部委组织开展,共评选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各102个,涵盖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技兴农、健康义诊、法治宣传等领域,旨在表彰全国“三下乡”活动中深入农村基层、热情服务群众、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方面带动效应强的优秀项目、团队和个人。

我校园艺学院“果园子”“菜篮子”“茶罐子”产业增效实践团成立于2016年,经过5年持续建设,成员由本科、硕士、博士共同组成,建设了7支聚焦柑橘、樱桃、茶叶、柠檬、高山蔬菜等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分队,形成“党建+合作”“帮扶+公益”“科技+创新”的实践服务模式。2021年,团队深入川东、川西、川南、川北等25个自然村落,瞄准当地产业发展痛点,开展当地特色“果、蔬、茶”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产业升级等“助农增收、促产增效”实践行动,引导传统种植向“优质、高产、绿色、高效、可续”的现代农业转型,用青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建立示范实践基地6个,获中宣部、共青团中央、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团省委等单位十余次表彰宣传,充分展示了川农学子的学农初心和兴农决心。

据悉,为更好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培育特色鲜明、示范带动强的实践品牌团队,校团委不断深化组织、内容、模式、宣传“四位一体”创新实践体系建设,始终将学生社会实践作为培养“心系三农、服务三农”时代新人的重要思政实践大课堂,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凝练特色方向,聚合内外资源,搭建多维实践平台,助推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培育了“玉豆科技服务团”、“兴农报国”乡村振兴服务团、青马燎原党史宣讲团、“情系三农”中医卓牧帮扶团等获国家级、省级表彰实践品牌,实现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覆盖面和社会实践质量双提升,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更聚焦、更专业、更优质”的社会实践中坚定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增强懂农爱农本领能力,用“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的青春行动建功十四五,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队成员给村民发技术手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