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两会”有约】全国政协委员吴德教授赴京出席“两会”

2022-03-05 20:29:25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阳光明媚,草木蓬发,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肩负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吴德赴京参会,在3月4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5日上午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

“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为民情怀,让人倍感暖心与提气。”吴德表示,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挑战,报告没有半点逃避之心与畏难之情,而是以高昂的斗争精神,继续旗帜鲜明地向新冠疫情、贪污腐败、铺张浪费、海外变局等阻碍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拦路虎”宣战,充分显示出政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决心与豪迈气魄。

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后,吴德倍感使命如磐、重任在肩。回顾2021,在这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里,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线,锚定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履职尽责,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效能,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社会热点和民生关注议题上亮点突出,服务中心工作取得新成绩。展望2022,固守圆心才能万众一心。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圆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

“作为农业界别的一名政协委员,我一定会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吴德表示将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背景下,把握时代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率领全校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用把川农大建设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