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理论】弘扬“川农大精神”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03-03 18:05:00作者:尹君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编者按:岁月更替,华章时新,新年新作为,奋斗正当时。新学期学校首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提出“聚焦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党建质量”;“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对标竞进创一流”;“聚焦推进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治校水平”;“聚焦弘扬‘川农大精神’,进一步砥砺奋进力量”四个方面的奋进着力点。对此,宣传部特推出系列评论,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全力助推五个农大建设。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谋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振奋精神,锚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谋发展,推动好、落实好、保障好学校新发展阶段各项任务,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激扬“川农大精神”伟力,进一步砥砺奋进力量,全力以赴把学校事业推向一个新台阶。

越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需要彰显精神的力量。“川农大精神”是学校的精神财富,是学校的传家宝,更是我们推进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在“川农大精神”激励下我们创造了学校辉煌历史,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上,“川农大精神”必将引领我们开辟更加美好未来。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再加上疫情的叠加冲击,学校很多工作相比过去难度更大。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需要每一位川农大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从“川农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书写学校发展新辉煌。

弘扬“川农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育了享誉全国的“川农大精神”,形成了又红又专、务实笃行的教书育人特色;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挖掘校本红色文化,融入日常思政教育,构建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环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才能尽快实现党代会提出的“聚焦立德树人,创新各类人才培养模式”目标。

弘扬“川农大精神”,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兴中华之农事”是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的最高追求,一代又一代川农大人怀着兴农报国、振兴中华之志,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厚植“三农”情怀,培育“三农”人才,关注“三农”问题,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学校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也造就了在不同时期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川农大精神”。发扬强农兴农传统,践履强农兴农使命,弘扬新时代“川农大精神”,更好更快地实现一流农大建设目标。

弘扬“川农大精神”,抢抓发展新机遇。新年伊始,学校再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抓好用好新机遇,需要我们持续强化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回答好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农大、怎么样建设一流农大”的重大课题,准确把握一流农大的内涵和目标,深刻认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一流农业大学建设“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构建四个体系、建设五个农大”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弘扬“川农大精神”,凝聚全校师生力量,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形成学校发展合力。

发展永无止境,精神传承不歇。“川农大精神”是在一代代川农大人在为国献身、为农奉献的历程中“拼”出来的,是在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过程中“闯”出来的,是在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进程中“干”出来的。在新时代一流农大建设新征程上,弘扬“川农大精神”,我们要始终保持“拼”劲、拿出“闯”劲、鼓足“干”劲,强化“钉钉子”精神,盯准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十四五”规划指标、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发力,继往开来、奋斗不息,不断续写辉煌的动力源泉,必定能够在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