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举行

2022-01-09 17:12:41作者:李芸芸/文 黄云飞/图 审稿:杨锦秀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学校2022年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在雅安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统战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欣,学校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主委、委员,知联会主要负责人,退休教师代表等3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友谊、总结成效、共谋发展、共迎佳节。新春茶话会由张强主持。

庄天慧表示,这次茶话会是学校单独设立统战部后的第一次新春茶话会,她用“形式新变化”“部门新思路”“工作新内容”“取得新成效”四个“新”对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以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为代表的党外人士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庄天慧指出,2021年对国家和学校来说是都是非凡的一年,从“党史学习教育”到“七一”庆祝建党百年,再到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亲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新的国际形势和疫情下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经济稳定的良好氛围。而今年也是学校建校115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接受省委巡视狠抓整改落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落实防疫要求维护安全稳定等等大事要事的完成和推进,带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显著成效,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庄天慧强调,党外人士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推进统一战线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统战工作在政治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着重提高“政治三力”;在组织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在抓规范上要有新举措,在抓质量上要有新做法,在抓品牌上要有新影响力;在队伍建设上要进一步提高质量,要加大优秀人才的考察发展,促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结构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所指出:“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继续巩固和发展现有成绩,在各级各类平台上“唱响川农大声音,展示川农大形象”。

民盟中央委员、校长吴德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的建设发展,长期关心关爱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是川农大的光荣传统,支持党外人士发展是川农大的历史传承。过去的一年学校取得了“一个突破、五个提升”的显著成绩,在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发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后勤保障和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包括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在新一年里,希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能够继续围绕中心,发挥好参谋智库作用;凝聚人心,发挥团结和谐作用;顺应民心,发挥好协调沟通作用。

张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立足岗位继续为国家和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锦秀代表统战部向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做了题为“用初心凝聚人心,以同心服务中心”的统战年度总结报告,从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统战工作品牌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报告了2022年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学校民革总支主委袁明、民盟总支主委徐怀亮、民建总支主委贺忠群、九三学社主委黄志清和校知联会副会长、秘书长冉瑞平分别就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人员还结合党派和自身工作,就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工作畅谈看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