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

2021-12-26 20:19:37作者:唐海龙 审稿:李涛 来源:党委巡察办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李明洲参会。刘鹏主持会议并通报巡察综合情况。

庄天慧指出,巡察工作是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要发挥巡察监督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已开展的三轮巡察都抓住了关键点位,查找了突出问题,赢得了师生信任,取得了预期效果,有力推动了党建质量不断提升、班子结构不断优化,有力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庄天慧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在整改上含糊是政治不成熟、政治敏锐性不强的表现。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狠抓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推动解决日常工作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发展中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水平、改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让师生看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作风、新气象、新变化。

庄天慧提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就出现问题的责任深刻检讨,真正从政治上亮明态度、剖析原因、明确措施,达到触及灵魂、推动整改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及时召开,分管联系校领导要参加会议,提出切实有效的指导建议,要邀请驻校纪检监察组成员和巡察人员列席民主生活会,主动接受监督。要统筹协调共同发力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总结好本轮巡察工作经验,高位谋划,筹备启动下一轮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德要求,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制定整改措施清单,认真整改到位。被巡察党组织分管联系校领导表示要督促、指导好被巡党组织落实整改工作。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林、李涛,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反馈会。都江堰校区党委、林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