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连续25次获评全国优秀

2021-12-14 09:49:36作者:陈玺竹、吴双玙 、马保欣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对2021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项目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我校团委获评“优秀单位”,园艺学院“‘果园子’‘菜篮子’‘蜜罐子’”获评“优秀团队”,校团委马保欣获评“优秀个人”。我校已连续25次被团中央表彰为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

今年我校紧紧围绕“行思百年,耕耘成长”的实践育人主线,着力“四个创新”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一是组织创新,紧扣建党百年时代主题,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实践育人功能,设立“百年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百年征程•赋能乡村振兴”等五个专项,共组织1.9万名本、硕、博学生组建1474支实践团队高质量开展实践活动。二是宣传创新,网络联动,4000+作品被人民日报、中青网、央广电台、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主要媒体广泛报到。三是内容创新,培塑精品,实施实践育人百千万工程,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培育建设一批入选团中央专项、青年中国行、七彩假期等凸显“川农特色”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2个团队分获全国百强团队和四川省优秀实践团队,3个团队获评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的全国百强。四是模式创新,协同共进,将社会实践融入思想引领、专业提升、创新创业、产教协同,构建“项目培育-实践深化-成果孵化-融合推广”的四步循环式实践教育体系。500余项优质志愿公益活动、双创项目通过社会实践深入孵化,获“互联网”国家、省级奖励112项(国家银奖2项、铜奖7项),其中红旅赛道国家、省级奖共27项(国家铜奖3项)。打造“眉山市彭山区博视家庭农场”等13个特色潜力示范基地,共建和新增校外实践基地398个。

来自园艺学院的“‘果园子’‘菜篮子’‘蜜罐子’实践项目聚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深入25个自然村落,积极引导传统种植向“优质、高产、绿色、高效、可续”的现代农业转型,组织农业技术培训120余次,走访果农500余户,解决农户问题100余条,技术辐射面积达到8000亩,直接带动就业1500余人,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超过5000万。

据悉,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社会实践育人工作,今年我校组队数和参与人数继续稳居全国高校前列,实践质量也不断提升。校团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优化组织机制,聚力推动社会实践品牌化、专业化、优质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坚定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川农大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