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金融”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农业大学银校合作正式启动

2021-12-07 17:05:53作者:卢晓琳 审稿:周伦理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12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农业大学“科技+人才+金融”精准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暨“兴农撮合”活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副校长刘登才及财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研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钦,四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万源、达州、巴中农业农村相关部门和肉牛生产企业参会。

陆钦感谢川农大长期以来给予省工行在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信任。省工行将与川农大一起聚焦现代农业乡村建设、城乡融合、平台撮合等领域,在共创双一流金融服务、共建四川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研究院、共推兴农撮合平台、共育乡村振兴金融人才、共同打造“科技+人才+金融”样板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期待双方积极探索银校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领域、坚持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打造乡村振兴背景下,银校合作升级版,为四川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德表示,这次与工行合作的“科技+人才+金融”的新模式,是我校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更好更快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新机遇。乡村振兴的推进是省工行由城市走向农村,川农大由传统农业大学走向现代农业大学过渡的一次时机。双方联合为乡村振兴做出努力是省工行和川农大共同追求的目标。学校将发挥自身在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和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累积的丰富经验,践行农业大学的初心使命,携手省工行,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快速发展。

周伦理代表双方发布《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农业大学共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

按照方案,省工行和我校将发挥双方优势,以“金融+科技+人才”的“组合拳”方式建设“一个四川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研究院”,实施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的“两大重点专项”和三百、三千、三万“三大支持计划”,健全动力、共享、投入、评价“四大机制”和加强“五大措施”,打造乡村振兴工行行动四川样本,为四川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代文代表学校与省工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刘登才与省工行一起为“四川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研究院”揭牌。

会议还举行了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研院“川农牛”品牌推荐、山地肉牛国家级产业集群“兴农撮合”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