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来校调研

2021-12-03 18:53:07作者:杨雯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3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率队来校访问,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天府科技云推广应用和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简称“科创会”)科创项目征集等进行座谈交流。

毛大付谈到,为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四服务”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的相关决策部署,今年省科协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推出了全员“保姆式”服务,助力平台用户获得精准的科技服务。他表示,希望川农大的科研团队和科研工作者积极加入天府科技云平台,在即将开幕的首届科创会中广泛参与到线上、线下的科技推介活动中。省科协将按照“保姆式”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川农大的服务,促进成果转化。

吴德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动学科专业发展,推动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办学方面的做法,并对省科协给予川农大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学是科技工作者集中的地方,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很有必要。天府科技云从设计内容到服务体系,实现了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对接,为政府、市场、高校之间的对接提供了便利,也给高校人才培养也提供了好的资源。川农大一直高度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学校将积极配合省科协做好天府科技云的推广工作和“科创会”的科创项目征集工作,希望尽最大努力,和省科协一起把四川科技工作做得更好。

陈代文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落实,并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做好“天府科技云”推广和“科创会”的相关工作,为推动四川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川农力量。

座谈中,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炼以“天府科技云,智创新天地”为题,介绍了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及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相关情况。省科协学会部四级调研员林鸿燕介绍了省科协依托“天府科技云”开展科技人才服务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天府科技云的推广应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科技处、农发院、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前,陈代文等陪同来宾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

据了解,天府科技云是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支持下,由四川科协系统打造的全民共享互联网科技服务的公共平台。该平台致力于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提供科技服务交易、科技成果交易、科研项目交易,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科普服务,促进科技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高新技术加速推广、科研难题加速攻克,搭建高层次政产学研用金融合发展平台。天府科技云于2020年7月开始运营,截至目前,已注册用户258万人;发布科技服务信息19.8万条,科技成果6169项,科技需求信息19.3万条,委托科研项目1138项;累计达成交易订单5.97万单,总交易额253亿元;提供精准直达科普服务3.1亿人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