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系列宣讲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向纵深迈进

2021-12-01 11:39:57作者:龙泓宇 李俊希/文 黄云飞 枣子团队/图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学校引导全校师生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全会胜利召开后,学校便从全校遴选出9位理论功底深厚的教师组成全会精神宣讲团,提供“菜单式”学习服务,各单位根据需要进行点学。他们将力求讲深讲透全会精神,为校内师生奉上“及时又解渴”的精神大餐,切实推动党的先进思想和创新理论在川农大入脑入心入行。

此次首讲的6场专题报告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思妤,档案馆馆长潘坤,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讲师张阳丽讲授。

杨世义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百年党史中的历史事件和当前国内国际热点,带领大家从“原因、方法、内容”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阐明了《决议》制定的原则要求、科学方法、需要着重把握好的内容等重要问题。颜怀坤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大考”之路》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种种“大考”,与大家一道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何思妤以《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紧握历史接力棒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深刻阐述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共同特点和历史启示。潘坤以《六中全会<决议>的理论品格、政治智慧和文明意蕴》为题,深刻阐释了《决议》所体现出熠熠生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实事求是、历史自觉,所彰显出高超卓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智慧——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所昭示出光辉灿烂的民族复兴全新文明意蕴——历史并未终结,新型人类文明形态曙光已显。廖鹏以《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和行动指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内容结构、历史对比、特色亮点3方面解读了《决议》的丰富内涵,深刻阐明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张阳丽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三次历史决议的伟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精彩报告,重点解读了《决议》的历史特点和新论断新表述。

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异常浓厚,听众认真做着笔记,精彩之处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师生完全沉浸在讲座中,回首过往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信心百倍。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翅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面对‘十四五’的新挑战,我们将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姜贝贝谈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师则是实现教育发展的根柢。做新时代好老师,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做出更大贡献。草学2021级研究生周敏表示,宣讲让自己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受,今后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来,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刻苦磨炼业务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除11月30日6场讲座之外,系列宣讲还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邱高会带来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带来的《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路”》,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带来的《接续奋斗,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系列讲座将覆盖三校区,惠及所有师生。专家们将从不同角度和全校师生一起回顾全会召开情况和《决议》主要内容,引导师生探究和领悟其中的深邃思考和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理论成果应用到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农大的实践中来,共同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据悉,为更好发挥宣讲的引导作用,除对主讲人作精心遴选外,此次宣讲结合我校党员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学习,采用“菜单式”选择和组织观摩相结合的办法。学校党委宣传部提供宣讲内容“菜单”后,各二级党组织自主选择系列讲座中的一个主题,组织本单位人员集体听取学习;同时还选派代表观摩学习其他专题讲座,学习交流好的经验,达到联席学习的效果。

近一个月来,学校精心组织谋划,构建起“领导干部带头学、线上线下贯通学、躬行体悟实践学”的全层级立体式学习格局,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农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