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的“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获批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1-11-19 16:20:43作者:科技处 审稿:曾维忠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11月18日,四川省社科联发布《关于认定“建党精神研究中心”等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22-2024年)的公告》,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申报的“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功获批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为更好服务新时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求,更精准服务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实践需要,由我校“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转型升级而来。中心设乡村振兴理论与政策、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与相对贫困治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等四大研究方向,庄天慧、曾维忠、杨锦秀、蓝红星四位教授担任方向带头人,旨在发挥学校农经学科优势和农科特色,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全球视野的学术重镇、人才高地和高端智库,促进西部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及团队围绕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服务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同国家乡村振兴局、四川省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乡村振兴局等务实合作,成效显著。2014年以来,连续8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研究成果丰硕,取得不少突破,获得我校第一个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第一个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21年,获得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另有1项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我校继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之后获批的第二个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标志着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