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1-11-18 10:05:26作者:张亚林 审稿:任万军 来源:发规处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推进视频会议。校长吴德,副校长卢艳丽,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负责人,一级学科点归口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会议。

吴德对新一届学科点负责人的当选表示了祝贺,提出各学位点要按照周期性合格评估的要求开展工作,自我检查,推进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对于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吴德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新形势下,要对学科建设的内涵有新认识,各学科点应提出自己的治理制度和关键举措。二是要在学科治理的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各主要学科点应进行学科建设推进会议。三是要在研究生培养机制上下功夫,进行学科、课程和教材的一体化建设。四是要在创新人才培养以及人才引进的机制上做文章,大力鼓励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五是学科点负责人一定要勇于担当,诚心为学科建设做贡献。

卢艳丽对上一轮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轮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指出必须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各学科点务必落实主体责任,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重点,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真正做到自评自建和以评促建,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和影响力跨入全国农林高校前列。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对学位授权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作相关工作安排,并围绕各学科点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以评促建的改进措施和建议。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根据《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对研究生培养环节进行了要求,从生源质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分类培养、学术不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要求。各个学科点归口学院领导及学科点负责人对本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踊跃发言,表示要根据周期性合格评估安排,从学科方向、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