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才工作会议】集思广益 凝心聚力 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学校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大调研

2021-11-06 10:29:44作者:尚永胜 审稿:何桦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编者按】学校人才工作会将于近期召开,本网特推出“聚焦人才工作会议”专题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校近年来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和方式方法,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开好人才工作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第一发展战略,切实找准各教学科研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建设有利于人才汇聚的软硬环境,11月1日至4日,由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登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林,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相关同志参与,深入三校区,对全校31个教学科研单位的主要领导和65位教师代表进行了全面调研。

本次调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校目前人才招聘与引进、成长与发展、考核与激励、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展开。

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围绕调研主题对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近年来人才引进情况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全面介绍了人才梯队现状、人才储备情况、下一步人才引培计划等,并对学校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职称评聘、考核激励、成长与发展等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教师代表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参与调研,普遍认为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通过《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社会服务支持计划》等多层次、多维度支持教师发展,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能力,持续提高福利待遇,为人才成长发展、潜心教研提供了良好的内部环境,教师队伍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效显著。教师代表们根据个人实际和职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学院和学校发展要求,从人才招聘方式、条件及待遇,教师的分类评价、考核与激励,人才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庄天慧指出,本次调研是在党委常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对照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期盼、对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立的“1515”人才工程建设目标,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为高质量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深入研判学校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提供指导依据。

庄天慧谈到,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领导主动谋划,各教师代表充满朝气和活力,从教师成长、学科和学校建设发展等角度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能够深切感受到老师们对本职岗位和学校学院的热爱。学校长期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引育计划,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效,但是目前学校还存在校区、学科、专业间师资分布不均,高层次领军人才匮乏,青年优秀人才储备不足,师资队伍整体创新能力不够,国际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学校将立足人才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探索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在人才精准引进、精准培养、精准评价上下功夫,不遗余力创造条件全力解决人才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持续全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庄天慧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客观认识和分析当前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正确的人才工作导向,要以学科需求为目标引进人才,全力以赴为人才成长和发展创造软硬条件,最大程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她希望广大教师要有忧患意识,客观分析自身优势和特点,变压力为动力,科学制定个人发展规划。人才发展是长期的、漫长的过程,各位教师要保持“十年磨一剑”“干坐冷板凳”的坚定毅力和进取奋斗精神,只要下足绣花功夫,持续辛勤耕耘,就一定会出彩,实现个人成长、学院和学校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本次调研是学校拟将近期召开人才工作会的基础性工作,学校将认真梳理、综合分析各教学科研单位、各教师代表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改革方向,从学科和人才的需求出发,拓展工作思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畅通人才发展渠道、优化人才评价体系、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尽力为老师提供和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关心人才、支持人才、厚待人才的氛围,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5”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主动把握国家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加强高层次和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五年来共招录博士专任教师408人,具有1年以上国(境)外留学经历教师139人;引进人才60人,其中引进领军人才1人、拔尖人才8人、优秀人才17人、学术骨干34人。新晋升高级职称358人;新增国家级人才43人次,省部级人才95人次,目前已有国家级人才126人次,省部级人才240余人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