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学校举行高层会晤 加快乡村振兴融资创新步伐

2021-10-31 19:59:45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与我校在成都校区举行高层会晤,双方拟在目前银校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致力于信贷融资、智慧校园建设、乡村振兴领域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钦,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勇率工行四川省分行相关部门、雅安分行负责人,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及党政办、财务处、国资基建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吴德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的发展建设需求。他谈到,近年来学校抓住机遇,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正从传统农业大学向现代农业大学发展,需要发展建设以满足乡村振兴背景下人才培养、创新研究等需要。目前,学校正规划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等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同时学校正打造智慧校园,提升校园管理服务质效,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更有力支撑。他表示,银行机构投资教育,为高校提供优质服务,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是支持农业高等教育、解决“百年大计”问题的创新性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就具体合作机制进行商议,做细做实实施方案,尽快将合作落实,助力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为培养更多优质人才、产生更多原创性成果,支撑国家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陆钦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近年来的发展总体情况,表达了积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意愿。他表示,工商银行非常愿意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在融资、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与川农大加强合作。他谈到,川农大历史悠久、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文化底蕴深厚,还有农大学者们对农业科教事业抱有的情怀令人肃然起敬。他谈到,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振兴“三农”也是金融业的光荣使命。面对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需要,工行有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自身价值,促进自身发展,因此非常愿意在政策、规章制度框架下为川农大建设、农业领域发展做出努力,在这一过程中也希望获得川农大的智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对接,细化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落实开展。

据了解,双方下一步拟合作的重点包括拓宽信贷融资服务、持续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推动乡村振兴领域合作、联合培养金融复合型人才等内容。工商银行为学校基本账户开户行,双方有着长期合作关系。2000年双方签订了银校合作协议,并于2019年又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银校双方在校园建设、金融服务、学生就业、科技研发、科技扶贫等方面的合作。

座谈中,双方均表达了务实推进合作落实落地的意愿。与会人员还围绕合作方案需要细化的关键点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前,吴德等陪同客人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座谈会后,中国工商银行“工银星辰·兴农助梦”乡村振兴专项招聘四川分会场在我校举行了云发布仪式,吴德出席并致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