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团队斩获“创青春”大赛全国冠军

2021-10-24 20:30:02作者:刘笑诚 程子彰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体育学院 园艺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21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湖南省郴州市举行。经过现场赛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麻味蜀香——把控生产源形成销售制高点》斩获全国冠军和金奖,此外还获得优秀奖两项。

(全国金奖颁奖现场,左二为阿力日哈)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等6个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引领双创潮流的风向标、服务创业青年的加油站、汇聚双创项目的博览会、创业青年交流的嘉年华。今年是大赛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项,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领域。大赛7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1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大赛共产生金奖12个、银奖21个、铜奖26个和优秀奖54个。

在此次大赛中,来自体育学院2017级毕业生阿力日哈负责的《麻味蜀香——把控生产源形成销售制高点》团队以92分夺得全国冠军并获评金奖,来自园艺学院刘笑诚同学负责的《小樱桃·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商旅学院王贵明同学负责的《莺源乌鸡“农商旅”一体化融合发展》获评优秀奖。

《麻味蜀香——把控生产源形成销售制高点》团队以凉山金阳县域特色农业——花椒产业为依托,将互联网作为技术服务平台,融合民族文化,逐步实现特色花椒品牌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3年来,团队前往金阳实地考察50余次,开展花椒管理技术培训20余次,研发的优良品种增加产量30—40%;建立300亩产业园,成立花椒联盟会,带动712人扎根家乡种植花椒。为解决花椒滞销和产量问题,团队积极开发花椒的附加值,研发出花椒杀虫剂等10项新型实用专利,与200家餐饮店、30多家批发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固定需求量突破40万斤,解决了569户椒农的花椒滞销问题,助力椒农增收720万元。

团队负责人简介:

阿力日哈,彝族,中共党员,金阳陈荣花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在校期间,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主持、参与校级科研兴趣小组2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申请新型实用专利2项,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返乡创业英雄10强等多项荣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