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一行来校调研

2021-10-17 12:30:47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5日,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一行来校,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开展调研。成都市委副秘书长秦代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俊国,温江区委书记王乾,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及温江区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庄天慧感谢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基于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以及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精神,建好四川省林草学院的需要,她恳请市委市政府温江区委区政府在学校建设用地、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她表示,学校下一步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力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将重点与成都市、温江区加强协作,有序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地标项目”建设,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现代农业高端人才集聚地以及高水平人才培养地,为提高全省农业产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及智力支撑。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广泛对接并深度参与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谢瑞武对川农大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支持川农大做大做强的自觉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大学和城市是利益共同体,站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要求、成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及推动温江区转型发展的高度,主动自觉支持川农大的发展。二是立足长远,尽可能将川农大周边土地资源整合划拨给川农大,尽可能给川农大发展预留空间。三是加强融合,积极鼓励川农大师生在温江创新创业。四是建立好土地问题协调机制、校地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合作事项的落实。

王乾表示,温江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和作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对接,聚焦发展战略,把高校的知识外溢、技术成果转化等作为温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路径。将围绕川农大的发展使命和学科建设做好服务、提供支持,以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前,谢瑞武一行在庄天慧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草业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相关实验室,调研了校园建设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