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我校学子线上线下缅怀英烈校友

2021-09-30 17:30:12作者:陈昀菲 图: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 审核:潘坤 来源:档案馆(校史办) 点击数:

  

9月30日全国迎来了第八个 “烈士纪念日”。我校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在线上和线下同时组织了相关纪念活动,全校20多个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在成雅两校区江姐雕像前,分别开展了“鲜花敬英烈”纪念活动。现场,解说员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以江竹筠为代表的英烈校友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伟大事迹,在缅怀和弘扬烈士精神同时,呼吁新时代学子继续弘扬川农大红色基因,传承好以“爱国”为首要元素的“川农大精神”。现场,同学们共同追忆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随后还依次开展了默哀、献花、集体诗朗诵等活动。

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同步在线上推出“烈士纪念日·特别策划|向英烈校友致敬”推文,图文并茂展示了我校已知的12位英烈校友故事。他们中有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四川早期党团组织创立人;有解放战争时期为党和国家、为新中国成立而献出生命的共产主义战士;有新中国成立之初,为巩固新生政权、保障人民利益,在剿匪斗争中不幸牺牲的新中国捍卫者。推文还整理汇总了江竹筠、郑佑之、王右木、康明惠、何懋金等代表人物的扩展阅读链接,让师生在缅怀英烈、学习丰富资料的同时,树立起尊崇英雄烈士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投身伟大事业,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川农大人新的贡献。

推文在活动现场一发布立即吸引近百人点击阅读。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杨先茂同学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川农大红色基因源远流长,希望今后学校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校史文化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母校,传承‘川农大精神’。”

据悉,烈士纪念日是指纪念本国英雄的法定纪念日。世界上许多国家有自己法定的烈士纪念日,每年这些国家都要在本国法定纪念日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规定,将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2021年9月30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了花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