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周年校庆】百余载风雨兼程,学子扬帆再启航

——庆祝建校115周年主题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21-09-27 18:03:22作者:谢佳彤 王书贤 陈亚琴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百年弦歌不辍,百年桃李芬芳。9月26日晚,在建校115周年之际,为向2021级新生展示学校115年波澜壮阔的办学史诗,学校举办《百年川农》——庆祝建校115周年主题晚会。

百年沧桑诉真情

20余分钟的配乐情景剧《曙光》将学校自建校起至新中国成立前后,一代代川农人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的一幕幕动人情景以器乐、情景剧、舞蹈等艺术形式搬上舞台。曹笃、朱国堔等革命党人在学校前身四川通省农业学堂为四川保路运动与辛亥革命的成功做出重大贡献的“水电报”故事让同学们难以忘怀;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川南农王”郑佑之、传薪奋斗的林科学生康明惠等爱国志士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火种播遍巴山蜀水的艰辛经历让同学们百感交集;面对严刑拷打却依然傲立迎霜,在狱中给孩子写下“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江竹筠烈士的深情嘱托让同学们感动落泪。

稼穑华章忆峥嵘

原创舞蹈《迁雅之路》以1956年学校迁雅安独立建院为背景,用灵动的舞姿,写实的动作,回望65年前那段艰苦卓绝的青葱岁月。短剧《为了211》讲述老一辈川农人为申报“211”、为川农大前途四处奔走的故事,彰显出学校抢抓机遇、绝不轻言放弃的精神。灯光照射下,四季轮回间,独舞《守望》展现周开达院士与夫人李仁恕相濡以沫的至深情感深深打动师生。

雅安校区10个学院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用《共和国之恋》倾述强烈爱国情,唱响豪迈报国志。合唱《一个都不能少》浓缩脱贫攻坚道路上一个个扎根田野的川农人的身影,更唱响百年川农大对“兴中华之农事”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

奋进启航新征程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师生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进取的姿态,在震耳欲聋的《金鼓齐鸣》中敲响出征的战鼓。《我自豪,我是川农人》讲述新一代川农人在百又十五载的厚重历史中,铭记和传承那份身为“川农人”的朴质又热烈的自豪感。原创RAP《川农新传人》燃炸全场,说唱、街舞、京剧的梦幻组合,展示出新川农人跳动不息的青春脉搏。

在同学们的欢呼与掌声中,“啊桂花飘香,桂花飘香……”两首经典歌曲《有一个期待》和《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在体育馆的回荡,主题晚会在全场师生的大合唱中结束。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占元、李明洲、卢艳丽,党委常委杨锦秀、江英飒以及学校部分老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老师、雅安校区2021级新生共计2500余人欢聚雅安校区体育馆,共同观看演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