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2021-09-10 22:27:42作者:张廷宇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9月10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兽医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热议总书记嘱托,并以此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深切感恩,不负总书记嘱托”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荣誉是一份精神传承,更是一份责任坚守,我们动物医学院的每一位教师都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为学、为事、为人的统一中,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肩负起立德树人、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才能不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称号,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兽医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在分享自己学习总书记回信时如是说道。

团队成员、2021年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师杨光友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深远,更催人奋进。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重托和期盼。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做学生和青年教师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带领青年教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科研服务好乡村振兴、三农建设。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舞人心,更给我们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指清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不负‘三尺讲台’的神圣使命,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服好务,为师生成长服好务。”团队成员、学院教代会主席陈正礼教授这样谈自己的体会。

“我是兽医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老师们殷切教导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兽医人,践行好总书记回信的精神,传承好咱们兽医学团队的‘旺炉’文化,把自己也锻造成‘四有教师’。”团队培养出的优秀学生、团队成员、2020年入职的学院新教师高群,立志以回信精神为指引,为团队建设贡献力量。

“深受鼓舞,更感责任如山”

通过学习,大家更感肩上的教育教学使命与兴农强农责任。团队成员、学院副院长、新晋青年长江学者陈舜教授结合自己11年教师工作的经历分享学习感悟,她说,我们高校教师站在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的最后一岗,是人才从学到用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比学生学的快,才能自有一壶,饮人一杯。团队成员、2021年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奖特等奖获得者梁晓霞教授表示,学习总书记回信后,更加廓清了自己强化课程思政和金课建设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既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又明确了成为‘好老师’的要求和途径。学习后我们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杜森焱、徐傅能、郎一飞3位团队新成员,分享学习收获时,都提到作为新老师,要加快成长,传承好川农大精神和团队的文化,肩负起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光荣使命。

团队成员、新晋国家肉牛牦牛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左之才教授表示学习后,更感培养现代化农业人才任重道远,他说,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最好的指引,我们要做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才能引领好我们的学生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总书记的回信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我们要肩负起辅导员的职责,我不断守正创新,把牢学生思想领航之舵;不断锐意进取,高扬学生强农兴农之帆;不断创新探索,激荡学生青春逐梦之桨,才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团队成员,第七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廷宇学习总书记回信后深受鼓舞,也更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如山。

座谈会前,由团队成员、副院长贾仁勇领学了回信全文。学院党委书记廖鹏结合自己学习的收获,分享了自己对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精神的理解,以及引领教师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学、为事、为人有机统一,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中发挥的价值作用。

会上,参会的各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担当育人使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2017年启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首批认定的201个教师团队来自全国200所高校,覆盖各学科门类和东中西各省份。四川农大兽医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全国首批认定的团队之一。动医学院还将以学习总书记回信为契机,以兽医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为牵引,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