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2021级新生及家长

2021-09-08 18:29:03作者:龙泓宇 陈晓晴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8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第二天,省外低风险地区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三校区迎新现场和校外家长休息区,亲切看望2021级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

“你家乡在哪里?”“学什么专业的?”“为什么选择川农大?”校领导先后来到正校门报到处、各学院报到点、核酸监测点等,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新生报到进展、新生对学校、学院、专业的认知情况等,他们向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顺利到达川农大,实现大学梦的青年学子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充分利用好学校“双一流”平台,用心感悟、实践和传承“川农大精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新的人生旅途上与已有115年历史底蕴的川农大一起拼搏奋进,砥砺前行。校领导也向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的所有迎新工作人员、关工委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只能新生本人进入校园,为此,学校特意在校外设置了家长休息区,方便家长安顿。校领导专程走出校门,向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热情问好,请他们放心,学校一定全力以赴,用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更高水平的育人水平来助力学生茁壮成长,不辜负家长们的信任与期望。

面对疫情,学校为确保新生及校园安全,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多次研究精心谋划,确定了新生报到方案,对重点岗位教职工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三校区开展迎新开学演练,开发新一代智慧迎新系统助力开学工作,并组织晒录取通知书、竞选新生发言人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过程中,各学院用心用情,各出妙招彰显自身特色,或是举行问答活动、设置主题展板、布置大学愿望墙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迎新工作;或是举办插花展、准备精美小甜点、制作视频推送、开展模型制作活动等,把专业教育贯穿迎新始终;或是赠送校史周边盲盒、征集校庆寄语、举行与川农的第一张合影活动等,加深新生们对校史、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历史认知和身份认同。

学校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赢得了新生好评。“真的很方便,一路上的标识特别清晰,还有志愿者给我们带路、帮搬行李,感谢学校提供的暖心服务!”都江堰校区一名新生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