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慧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

2021-09-03 18:35:04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3日,党委书记庄天慧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教师座谈,调研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参加调研。

庄天慧、杨锦秀分别与学院29名教师一一座谈,了解个人及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对学科建设的想法。29名教师中既有经验丰富的教授,也有新进博士教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庄天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新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有高度的政治使命感,以“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靠“两个维护”铸魂,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拓展建设格局,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全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关键在教师。在教师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更需要在人才质量上下功夫,着重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定位相匹配。

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将马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予以重点支持、重点建设,经过持续努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绩和长足进步。一是政策支持不断完善。先后出台校党字[2019]29号和71号、校党字[2020]25号文件,将马克思主义学院迁至成都校区,设立各类单列专项指标,构建了集经费支持、人才支持、科研支持、生源支持为一体的政策支撑体系。二是学科队伍持续优化。坚持校外引进与校内培育双向发力,近三年新增专任教师12人,其中新增博士10人,新晋升和引进教授共4人。一支初具规模、结构合理的学科师资队伍逐步成型。三是科学研究成效显著。通过实施国家级课题培育资助、聘请高水平专家重点指导等举措,面上发动、重点突破,近三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实现了从0到6的突破,此外获得省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省哲社优秀成果奖3项,出版学术专著12部,C刊论文30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