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1-09-02 21:35:02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来校,就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调研。吴群刚称赞我校科技创新工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乡村振兴需要科技赋能,农业大学大有可为。基层科技部门要与农业大学开展合作,整合力量,共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省科技厅、温江区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我校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吴群刚一行来到校史陈列室,了解学校发展相关情况。在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近年来在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和病原菌致病机理研究方面取得系列原创性成果。在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汇报了研究所科研成果丰硕,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3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90%左右的成果得以推广转化,累计创造经济社会效益近400亿元。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五新数字农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介绍产研院加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构建,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关键技术突破,打造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引领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化、品牌化和国际化。

吴群刚谈到,通过调研对川农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丰富的红色资源底蕴深厚。虽然偏居小城雅安,但一代代川农人发扬“川农大精神”,在关系国计民生的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川农大科研工作者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从事的研究真正解决了生产生活实际,专家们培育的成果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吴群刚向陈学伟教授表达深深的敬意,表示作为省属高校的科研工作者能做出斐然成绩很了不起。陈学伟教授不仅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四川科技界的骄傲。省科技厅将全力创造条件支持陈学伟教授的研究工作。他还称赞学校改善学缘结构,仪器设备公共平台运行等做法,鼓励动物营养研究所积极创建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他要求基层科技部门跟进支持,在帮扶地区与农业大学协同打造助农产品。他还对建好科创农庄提出要求。吴群刚表示,省科技厅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为川农大提供优质服务,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庄天慧、吴德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吴群刚书记的要求尽快落实到办学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作为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多力量,为乡村振兴做出川农大的新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