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暨巡视整改推进会召开

2021-09-01 15:36:06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暨巡视整改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以全面纵深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为重要契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地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7月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即知即改,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相继召开校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多次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强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一是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委常委任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逐一明确整改目标、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二是针对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方面的反馈意见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已出台系列工作制度,规范相关程序操作,强化干部轮岗交流,全力推动整改意见落地落实。三是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反馈意见,学校通过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擘画了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科学编制了“十四五”规划,制定、修订和完善了一系列办学治校相关的制度文件,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四是调整优化校领导分工,重新确定了党员校领导的组织关系。

就下一步如何全面纵深推进整改工作,庄天慧提出4点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站位再提高。8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审议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要求要严肃反馈巡视发现的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这无疑是全国高校落实管党治党、落实巡视整改的总要求。全校师生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新一届党委更是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完成,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重要举措、推动学校一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实现一流农大建设目标。二是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党委书记是学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相应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各单位要在对标对表认领任务的基础上,建立任务台账,落实进度监督,定期研判情况,精准发力、分类推进,能立行立改的马上办,要长期改进的持续办,对遗留的问题重点办,真正把巡视工作融入部门日常工作当中,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动真敢碰硬,善为敢担当。针对整改工作中的“老大难”和“硬骨头”,决不能有拖一拖、等一等的懈怠思想,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来强力推进,用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四是抓好联动,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巡视整改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不可为整改而整改,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与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学校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聚焦川农大的职责与使命,紧盯各项政策制度的执行落实,紧密配合、整体推进,构建起有效且长效的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水平更上一层楼。

张强希望各单位要保持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不松劲抓整改,不歇气抓落实。要进一步梳理整改工作任务,分门别类、各个击破,针对其中的重难点更是要专人专班、倒排工期、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与会同志纷纷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地汇报了各自单位整改工作目前取得的进展、当下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思路,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继续推进整改工作,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