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第一堂课秩序井然

2021-08-30 12:06:18作者:教务处 黄云飞 审稿:江英飒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 点击数:

  

8月30日,是我校新学期行课的第一天。

校长吴德带头走上讲台为本科生授课。吴德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严谨的引文,为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90余名同学带来一堂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的《动物营养学》课程。吴德声情并茂地讲授为同学们打开了营养学的大门,丰富详实的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对动物营养学的兴趣。在座的同学认真聆听,仔细做好笔记,课堂井然有序。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不管职务怎样变化,吴德都坚持承担动物营养相关课程的本科教学任务。

据悉,开学第一讲全校共开设了125门次课程,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运行良好。任课教师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对待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授课中精神饱满,知识讲解清晰,课堂管理严格。学生听课全神贯注,师生互动热烈,学生到课率95.86%。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室及实验室内外环境整洁有序,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新学期的良好开端。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学校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勤管理处对教学区域进行保洁并更换新的教室桌椅;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对教学楼多媒体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教务处及时订购并发放教材、通过微信推送和发送短信等方式提醒教师上课时间,为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少数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及部分留学生无法准时返校,授课教师可采取同步直播等方式为学生补课。教务处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多次对接、通力合作,为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充分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

自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成为了全校师生的光荣与梦想,全校师生在开学第一堂课上,传承弘扬了新时代的“川农大精神”,充分展示出了自身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川农人独特的风采,为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做好了充分准备。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征程。教学管理和教学一线教师要切实转变理念与观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校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副校长李明洲、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学工部部长李静波一行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堂课的教学情况,对教师执行教学规范、学生上课情况、教学环境及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教务处副处长刘涛、康波分别在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查看了教学秩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