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

2021-08-19 10:58:05作者:薛成 审稿:刘杨 来源:科技管理处 点击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集中受理期间部分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共获资助项目75项,经费3714万元,其中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面上项目2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5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立项数和经费数实现双高。立项数和经费数分别较去年增长15.4%和25.7%;二是创新群体和数理学部实现双突破。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学伟教授团队申报的“水稻分子遗传与应用”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实现我校乃至西南地区农业领域该类项目的历史性突破。理学院沈照力博士获数理科学部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实现我校在该学部的零突破;三是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实现双增长。农学、畜牧学、兽医学等优势学科资助数量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理学、工学等新兴学科资助数量增长显著,增长率达30%以上,其中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机电、水利水电等学科资助数较去年增长71.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