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党代会】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第十一次党代会侧记

2021-07-09 16:06:50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七月的成都,吹响丰收和希望的号角。

这是五年一次的真情相聚,五年一次的深情回眸,五年一次的谋篇布局。

7月9日,成都校区细雨濛濛,音乐厅内华彩争辉。金色的党徽与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贯彻新理念,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两幅标语在会场上方两侧屏幕滚动播放,激荡人心。

上午8点30分,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场响起,学校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这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高位推进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在热烈的掌声中,庄天慧同志健步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共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过去的五年,守初心、担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作为,抓改革、促发展,依法办学治校谱写新篇章。五年来的成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级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任领导班子和老同志夯基垒台的结果,是师生员工共同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倾情关心的结果。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一行行、一句句朴实的文字,一组组、一串串骄人的数字,是对我校过去五年改革发展历程的客观总结,奠定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的基础,让人心生力量。

话成就实事求是,谋奋进豪情满怀。

“我们全面建设一流农大的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坚定的文化自信,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川农大精神’,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庄天慧同志激昂的声音,在会场内外回响。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坚定豪迈的话语,令人振奋,催人前进。

“学校党委报告高屋建瓴,站高谋远、务实重行,清晰的回答了学校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挑强农兴农重任等重大历史命题,体现了校党委的远见卓识。”刚从北京载誉归来、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表示,营养所将持续弘扬好“川农大精神”和营养所团队精神,构建人人有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人际关系融洽,众志成城的师资团队,持续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聚焦带动科学重大发现和突破的前沿交叉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加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问题研究,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完善教学、科研、推广“三位一体”的社会服务体系,增强科技服务供给能力,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和效益。

“这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高站位的报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表示,这是学校历次党代会中第一次系统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农大,怎样建设一流农大这个重大课题。也是第一次对未来15年,也就是到建校120周年和建校130周年做两个阶段的安排。学工战线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而锐意进取,接续奋斗!

“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商旅学院邹芳教授表示,将认真领会“两个大局”赋予的时代使命,特别是学校党委报告提出的一流农大的核心要义,从学科专业到师资建设,从人才方阵到学术成果都提出了细致要求,目标明确地指出分阶段有步骤实现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要为乡村振兴培养农商结合的“四新人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打造服务“三农”的商旅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

“我感到非常自豪!”农学院大三的刘淏林同学表示,能够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的接力赛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欣喜。相信学校在建设怎样的一流农大、怎样建设一流农大这一重大课题中,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的赶考之路,方向明确而坚定。磅礴力量在师生员工心中升腾,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一定早日实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